常見問答

01. 實價登錄的真實性?

申報登錄不實、逾期未申報登錄會限期改正,而未改正者將開罰3萬元到15萬元的罰鍰。 同時如發現登錄成交價有顯著異於市場正常交易價格者,將請申報人說明,並請申報人提出必要佐證,並規劃得將成交案件資訊交由開業之不動產估價師協助認定。

02. 通過實價登錄可以查詢到哪些不動產買賣?

通過買賣案件有價金支付之對價關係才需申報登錄,如贈與雖有移轉,但並未有價金支付所以並不需要申報或揭露。因此只要有價金支付關係的不動產買賣都可以查詢的到。

03. 是否所有受理申報登錄之價格資訊皆會公開?

地政機關受理申報登錄之資訊,會經篩選整理後,再以區段化、去識別化方式提供查詢。畢竟實價登錄係為對一般社會大眾提供充分且適合之資訊,如有超高成交價,甚至可能為有心人士刻意炒作行情,因對於外界反而可能會有誤導效果,將不提供該極端個案公開查詢。

01. 成交資料多久更新一次?

政府公開數據資料從民國101年8月起至今,所有權移轉後須於30日內登記,隨登記日期延遲45日開放查詢完成登錄且符合揭露原則的資料,每個月1日、11日及21日更新資料。樂居網站則會將資料整理後在每月3日、13日及23日更新(遇假日順延)。

02. 政府查不到的交易資料但卻在你們網站有看到

政府在登記資料時,會因為區分類別未定義清楚、少登記、錯誤登記等造成網站查詢時資料可能比較混亂,內政部網站必須要選到正確的類別就可以查詢的到。樂居資料是根據每一次大量數據全部下載後加以整理分析所產出的。

03. 公寓及透天別墅資料查不到

目前我們所整理的是6樓以上的電梯社區資料,公寓大部分無自有停車場,透天則是含停車,比較方式不同,因此此兩項標的價格可直接參考內政部成交資料。

04. 你們的平均價格跟政府的平均價格不一樣

樂居成交單價皆已扣除車位的坪數及價格,可以登入會員後查詢實際拆分的房屋及車位價格。全社區平均價格計算會扣除特殊交易及地下層或一樓交易。我們的原則是將有車位的交易做拆分,方便使用者能在相同的基礎下做比較,政府的平均價格則標準不一致因此與我們會有落差。

TOP